𝓓𝓸 𝔂𝓸𝓾 𝓫𝓮𝓵𝓲𝓮𝓿𝓮 𝓲𝓷 𝓯𝓪𝓽𝓮?

【卞安/J轩】99件恋爱&暧昧小事(九)

避雷预警:主卞庆华×赵立安,副Jack×陈廷轩。

避雷预警:主卞庆华×赵立安,副Jack×陈廷轩。

避雷预警:主卞庆华×赵立安,副Jack×陈廷轩。



9



「嫌弃一通后留下来给对方补习到深夜」&「成绩榜上靠在一起的两个名字」



上了高三,少不了的自然就是一连串的考试。不仅有月考,更有周考。




繁忙的学业让赵立安和陈廷轩都有些紧张,赵立安成绩好,倒是不怎么需要担心。而陈廷轩的成绩虽然不差,可也没有到赵立安那样不需担心的地步,面对不懂的问题,只能自己努力琢磨一番,实在不行就跑去找Jack给他补习。




而每一次去找Jack帮忙补习功课的时候,陈廷轩都会忍不住想起Jack追他的时候。




陈廷轩的成绩一向很稳定,算是中上游。但有些学科仍是不太能很好的掌握,偏偏那几科都是Jack最擅长的。




于是乎陈廷轩就总是跑到Jack的班上,求他给自己补习。




Jack的内心都快要开出花来了,但还是强忍住内心的激动,装作冷淡的样子:“我给你补习,有好处吗?”




“求你了Jack~放学后我请你去吃冰。”




我不想吃冰,我比较想吃你。Jack在心里默默腹诽,陈廷轩到底知不知道他对自己的杀伤力有多大?




Jack咳了一声,拿过陈廷轩的练习册翻了翻,就扔在一边:“这题目这么简单你也不会?自己学吧,不补。”




“Jack……你就帮我补一下嘛。”




陈廷轩摇着Jack的胳膊撒娇,苦苦哀求着Jack给他补习。




“不要,浪费时间的事情我才不干。”




陈廷轩扁扁嘴,拿着练习册掉头就要走。但他似乎并没有要回自己班级的意思,Jack有些疑惑地看着他离自己不远处的位子走去,忍不住问道:“你不回班里?”




陈廷轩看了看手上的练习册,又看了看Jack,说道:“不回啊,你不给我补习,我就找承洋给我补习呗。”




一股莫名的醋意涌上Jack的心头,直接就喊出了声:“不行,我答应给你补了。”




“你刚才不是还不答应?”




“我现在答应了。”




陈廷轩撇了撇嘴,小声嘟哝道:“刚才明明还凶我……奇怪。”




Jack哪管什么凶不凶,他只是不喜欢看陈廷轩和别人走得太近。但既然自己已经答应要给陈廷轩补习,那就当然要说到做到。




但奈何陈廷轩学东西实在太慢,Jack总会忍不住念叨一番:“这么简单的题目你也不会,教你怎么这么难啊?”




陈廷轩的表情有些委屈:“不要再打击我了……”




Jack看着陈廷轩委屈的表情,叹了口气,心想自己果然还是栽在这人身上了。




“好好好,那我们看下一题行吗?”




“可这题我还没懂啊。”




“……陈廷轩你就是个白痴!”




尽管Jack嘴上嫌弃,但Jack还是很耐心地给陈廷轩讲每一题的解题过程,要是Jack以前的兄弟看到这个场面,估计都会吓一大跳。




毕竟Jack从来都没有这么有耐心过。




陈廷轩不懂,Jack就给他讲到懂为止,每一次都要折腾好长的时间,晚修后的补习总是会持续到深夜。而陈廷轩就会禁不住睡意,做着做着题目就会趴在桌上睡过去。




这时候Jack就会拿过陈廷轩的作业和笔,默默地在他的作业上模仿着陈廷轩自己的字迹替他写着。




写完作业,他温柔地拨开陈廷轩额前的刘海,宠溺地看着那人安稳的睡颜。




而现在,当然也是一样。每次陈廷轩写作业到半夜,忍不住趴在桌上睡过去时,Jack都会轻轻地把他从椅子上抱起来放到床上,替他盖好被子,做着和以前一样的事。




只不过,现在多了一个晚安吻罢了。




“晚安。”




Jack勾起嘴角,在陈廷轩的脸上落下轻柔的一吻。




每个人都有好胜心,赵立安也不意外。




国中时他的成绩就一向优异,进入高中后就越发努力,每一次成绩公布的时候,他的名字都是在榜上前几名。




当然了,不是所有人都有主角光环,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够一直保持在第一名。某一次考试被卞庆华超越后,赵立安就暗自下定决心——他一定要超过这个名叫卞庆华的家伙。




可谁知道误打误撞之间,赵立安就认识了卞庆华,还和他成为了朋友。




两个兴趣相投的人待在一起,自然就会聊得十分契合。俗话说得好,没有永恒的对手,只有永恒的朋友。




在认识卞庆华后,赵立安也发现了卞庆华对于学习的热爱,就总是和他讨论着一些难解的题目。每当看到题目在自己的笔下被解出,赵立安就会和卞庆华交换一个得意的眼神。




就像是在炫耀什么一样。




这时候卞庆华就会摇摇头,无奈而又宠溺地笑。嘴上一边说着“这道题目我都解不出来”,一边把早就演算出结果的草稿纸揉成一团握在掌心。




而段考前后,就自然更是不用说了。赵立安每一次都会对段考成绩有着莫名的执着,尤其是对成绩榜上的排名。




 

“这一次我的排名一定要在你前面!”




进入考场之前,赵立安拉了拉卞庆华的衣袖,一脸郑重地看着他道。




卞庆华愣了愣,而后就揉了揉赵立安的头发:“好啊。那你加油啰。”




“卞庆华!不要乱揉我的头发好不好!”




让人心情紧张的段考很快结束,成绩榜出来的时候,赵立安还在做着数学题。




“诶,赵子,成绩出来了。这次你第二。”




嗯?赵立安握着笔的手顿了顿,他抬头看了一眼孟少飞:“卞庆华排第几啊?”




“第一。”




孟少飞回答着,一边观察赵立安的表情。然而赵立安却没什么特殊反应,只是默默把习题册翻了一页,道:“嗯,知道了。”




只是孟少飞没能看到被习题册遮住的嘴角的那一抹淡淡的笑容。




下了课,赵立安就赶紧跑去看了成绩榜。果不其然,第一的地方写着卞庆华,而自己的名字和他的紧靠着。




很奇怪的是,他居然没有因为自己没拿到第一而不高兴,反而因为两人的名字挨在一起而开心。




赵立安的指尖抚过自己的嘴角,试图把那一点上扬的幅度给压下去。




自己从来都不知道,看到两人的名字靠在一起的时候,心里会像涂了蜜一样甜。一个念头从脑海里闪过,却让赵立安忍不住多想。想起陈廷轩之前和自己说的话,内心的想法就似乎更清晰了些。




赵立安喜欢卞庆华。




他看着成绩榜上的名字,终于承认了这一点。



TBC.

评论(4)
热度(38)

© 长安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