𝓓𝓸 𝔂𝓸𝓾 𝓫𝓮𝓵𝓲𝓮𝓿𝓮 𝓲𝓷 𝓯𝓪𝓽𝓮?

【卢孙】Winter

私设很多,和剧里的时间线有点不太一样,甜是属于芦笋的,OOC属于我。

 

也没多甜。一发完。

 

剧里人设真难抓,我哭了。我到底在寫三小(?)

 

 

 

 

南方的冬季总是来得莫名其妙。

 

 

 

明明前一天尚还需要身着短袖,第二天气温就骤降,在购物车里待了好久的棉衣总算派上用场,但很显然并不能抵御来势凶猛的寒意。

 

 

 

豆浆店今天的生意也算火爆,不知道是不是冬天来了,大家都急需一杯暖手的热饮。

 

 

 

卢志刚刚看了一眼时间,寻思着可以到时间关店了,于是解下围裙,拍了拍之前就开始在他店里打工的大学生的肩膀:“小顾,可以下班了,回家要小心喔。”

 

 

 

“嗯,谢谢志刚哥,你也小心。”他回答道,收好了工具就拿起一旁的书包离开,据说是因为今天有和男朋友的约会。

 

 

 

“年轻真好啊。”

 

 

 

看着他仓促的背影,卢志刚摇摇头,拿起放在椅子上的外套,关好了灯,把门锁上挂着的“营业中”的牌子换成了“已打烊”,这才在稍晚的冬日里踱着步子回家。

 

 

 

不知道是穿得太少还是怎样,他居然觉得有点冷。想着回到家就暖和了,卢志刚不由得加快了速度,刚进家门就撞进一个宽阔的胸膛里。

 

 

 

卢志刚抬起头,孙博翔这手里拿着一串钥匙,显然是要出门。

 

 

 

看见卢志刚,孙博翔松了口气,钥匙随意地往桌上一扔,就赶紧脱下身上的大衣,披在卢志刚的身上。

 

 

 

“你怎么穿这么少?外面很冷耶!”

 

 

 

孙博翔的声音听上去有点责备的意思,但又有一点的无奈,“这么大的人了,也不知道照顾好自己!”

 

 

 

孙博翔把门关上,把人推进浴室:“你去洗个热水澡,晚上想吃什么?”

 

 

 

“我都可以,你看着做吧。”

 

 

 

“哦,那你去洗澡吧。”孙博翔说着就走到冰箱前,又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问,“对了,你手机怎么关机了?”

 

 

 

闻言,卢志刚摸了一把口袋里几乎要被冻僵的手机,拿出来按了几下,却发现没有任何的反应。他于是道:“啊,手机没电了。”

 

 

 

“……下次出门记得要带电宝啦!”孙博翔看了他一眼,又在冰箱里翻找起来。

 

 

 

卢志刚忍着笑意走进浴室,差点就忘了今天是他家男朋友从大学回来的日子。

 

 

 

/

 

 

 

孙博翔和卢志刚认识也是在一个差不多的冬日。

 

 

 

那天卢志刚的豆浆店还开得比较晚,正准备打烊的时候,一个只穿了附近高中校服短袖,留着寸头的男生就风风火火地闯了进来。

 

 

 

“老板老板!麻烦一杯豆浆!靠北,冷死了……”

 

 

 

卢志刚在煮豆浆的时候看了一眼面前的高中生,光裸着的手臂露出好看的肌肉线条,他暗自在心里腹诽,该说这男孩是天生不怕冷的体质还是年轻比较有资本,这么冷的天穿短袖,倒也真怕他着凉,染上风寒一类的疾病。

 

 

 

他于是在把豆浆递过去时,忍不住多嘴了一句:“诶,你不冷哦?”

 

 

 

男孩接过豆浆,看着卢志刚眨了眨眼:“嗯?冷啊,但这样穿比较有男子气概嘛!嗯,好吧,其实是我忘记带外套回学校了……”

 

 

 

这是什么歪理?卢志刚的嘴角抽了抽,店里没什么客人,他于是又递了一杯豆浆过去。

 

 

 

“给,这杯送你,暖胃。”

 

 

 

孙博翔用手背碰了碰纸杯的外层,豆浆尚还温热,暖意顺着手上的皮肤也似乎流进了血液。天下有这样的好事,怎么可能不要?

 

 

 

他拿了纸袋装起来,说:“哇,谢谢老板,你人真好欸!”

 

 

 

卢志刚看了看钟,“嗯”了一声:“我要关门了,你也回去吧。”

 

 

 

“老板拜拜!”

 

 

 

孙博翔点了点头,走出门跨上自行车,中气十足的男声就在空气中响起。

 

 

 

卢志刚看着那人单薄的背影融入夜色里,不禁勾了勾嘴角。

 

 

 

小孩子就是小孩子,精力着实充沛。

 

 

 

卢志刚一直都是个有健身习惯的男人,常年健身让他的身子很是硬朗,他估摸着好像很久没有到健身房去了,就抽空去了一趟。

 

 

 

结果恰巧就在那里遇到那天的小孩。

 

 

 

“小刚!”

 

 

 

孙文杰看见卢志刚,和他打了个招呼。

 

 

 

卢志刚冲他点了点头,刚靠近孙文杰,就被人吃了一把豆腐。孙文杰的手捏了捏卢志刚手臂上的肌肉,说道:“有段时间没来了,居然还那么结实。让我看看其他地方是不是也……”

 

 

 

他坏笑着凑近,卢志刚拍了拍孙文杰的手:“行了,你就别拿我开玩笑了,有什么推荐的没?”

 

 

 

“当然,”孙文杰撇了撇嘴,自觉地缩回手,“我昨天刚进了一批器材,来试试?”

 

 

 

“成啊。”

 

 

 

一路跟着孙文杰走到器材边上,那儿却已经站了一个人了,戴着MP3,摇头晃脑的,手上的抹布还在器材的同一个地方擦着。孙文杰往前走了一步,夺过抹布,把人拉到一边,给了一个爆栗。

 

 

 

“你是在擦器材还是在跳热舞啊?”

 

 

 

男孩摘下一边的耳机,揉了揉自己的头,显然对孙文杰的动作很是不满:“啊这叫劳逸结合,你懂什么!这样效率才高好不好?给我啦!”

 

 

 

孙文杰瞪了他一眼,把抹布塞进他的怀里,又转过身看向卢志刚:“这我堂弟,今天来帮忙的,别介意啊。”

 

 

 

卢志刚摇了摇头,意味不明地笑了笑:“开始吧?”

 

 

 

“欸欸,老板你也来健身啊?”孙博翔这才注意到眼前的男人,惊喜道。

 

 

 

他又往前走了几步,看见男人手臂上的肌肉,感叹道:“上次都没发现,原来你身材这么好喔……”

 

 

 

这两兄弟还真是如出一辙。孙文杰连忙拉开他,开始今天的健身活动。

 

 

 

后来在健身房遇见的次数就越来越频繁了,上次知道卢志刚在那一样,每一次孙博翔都会提前到健身房去。

 

 

 

再借着打扫的理由和卢志刚说上几句话,虽然有时会被孙文杰掐着耳朵拎走,但这好像成为了卢志刚每星期为数不多的消遣。

 

 

 

小孩的心思过于明显,卢志刚怎么可能会不知道?

 

 

 

互加了Line后的聊天记录还在手机里,孙博翔不厌其烦地每日提醒一次卢志刚要记得保暖,卢志刚就会回一句小孩子才比较需要注意身体吧。

 

 

 

这时候孙博翔就会反驳:“我才不是小孩子,我已经18岁了!”

 

 

 

“你比我小上10岁呢。”

 

 

 

“我成年了!”

 

 

 

字里行间尽是无意间露出的爱意,卢志刚怎么可能会感受不到?

 

 

 

只是他们中间隔着的那一层窗户纸尚还没有人捅破而已。

 

 

 

/

 

 

 

认识了两个月,春天的气息在台北慢慢地蔓延开来,无不提示着春天即将要来临。

 

 

 

两个月前认识的高中生也开学了,Line上的聊天记录都是些543,小孩抱怨着为什么假期总是过得这么快。

 

 

 

店里最近也还是火爆,卢志刚终于在短暂的午休有时间可以看一看手机的信息,却看见孙博翔给他传讯息说自己打篮球的时候摔破了膝盖。

 

 

 

【你怎么那么不小心?】语气里是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紧张。

 

 

 

【我没事啦,男孩子嘛,磕磕绊绊总会有的!】

 

 

 

【摔得严重吗?】

 

 

 

【好疼喔。】

 

 

 

完全可以想象得到小孩是怎么皱着眉头给自己传讯息,卢志刚看着屏幕上的那三个字,默默地叹了口气,问道:【你现在在哪?】

 

 

 

【学校。】

 

 

 

“我出去一下,阿辰你帮我照顾一下店里。”

 

 

 

卢志刚解下围裙,冲店里的店员喊了一声,抓起钥匙就出了门。

 

 

 

孙博翔完全没想到卢志刚会来找自己,还带着一杯新鲜的热豆浆。

 

 

 

“其实你不用来的,我膝盖也没怎么摔。”孙博翔接到讯息就避开几个好兄弟,一瘸一拐地走出校门,看见卢志刚的那一刻也的确有些吃惊。

 

 

 

“照顾好自己不行吗?过来,让我看看。”

 

 

 

卢志刚把刚从药店买的消毒水拿出来,看了看孙博翔的伤口,虽说摔得不是特别重,但看着还是有些吓人。孙博翔挠了挠头:“没注意嘛……嘿嘿,你担心我啊?”

 

 

 

“……”

 

 

 

卢志刚抿了抿嘴唇,一时不知道该如何解释。孙博翔忽然抓住了卢志刚的手,看着他的眼里带着些期待的光,动了动嘴唇。

 

 

 

“志刚哥,其实我喜……”

 

 

 

“别说了。”卢志刚打断他的话,孙博翔的眼神就变得有些黯淡。

 

 

 

卢志刚把消毒水塞进孙博翔的手里:“让我考虑一下再给你答复。”

 

 

 

“欸!志刚哥!……”

 

 

 

孙博翔焦急的喊声被他扔在背后,卢志刚竟不知道自己原来也可以跑得这么快。他承认他似乎有些心动的感觉了——对一个认识不过两个月的高中男生。他不是不想爱,他只是不敢了。从前受过的情伤让他备受打击,很难想象这一次会不会也是以同样的结局结尾。

 

 

 

他落荒而逃,孙博翔沮丧地垂下头,手里还拿着那瓶才用了一点点的消毒水。自己是……被讨厌了吧。长到十八岁的男孩第一次开始懊悔,自己为什么那么冲动就将告白的话说出了口?

 

 

 

“扑通、扑通。”

 

 

 

卢志刚听见自己略加快的心跳声,一下比一下更加有力。再次……喜欢上了吗?他有些不敢相信自从两年前结束最后一段恋情后,自己竟然会再次动心。

 

 

 

但他还需要一点时间来确认。

 

 

 

立春的那天,卢志刚随便编了个理由把人约了出来。许久没联系,孙博翔在被约的那一瞬间几乎是又惊又喜,早上出门前还在衣柜里挑了半天的衣服最后被母亲嫌太吵扔出门。

 

 

 

 

“我觉得我们可以试试。”

 

 

 

卢志刚说,又顿了顿,“但你不能骗我。”

 

 

 

刚才孙博翔已经对他完全袒露自己的爱意,甚至放言说“就算你不想爱也没关系啊,我来爱你不就好了。”

 

 

 

真是,小孩子的热情倒还真的难以抵挡啊。

 

 

 

他的新晋男朋友一把搂过他的腰,把他狠狠地抱在怀里,象是要把人揉进身体里一般。卢志刚隔着两层布料感受着对方胸腔的剧烈跳动。

 

 

 

和自己的心跳频率几乎一致。

 

 

 

而他也回以最炽热的拥抱——双手环住对方坚实的后背,头轻靠在孙博翔的肩膀上。

 

 

 

“谢谢你。”卢志刚压低声音,三个字微不可闻。

 

 

 

/

 

 

 

卢志刚从充满了水蒸气的浴室里出来的时候,孙博翔刚把做好的汤搬到饭桌上去。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烫,那人把汤放下后就一直呲牙咧嘴地甩着自己的手,试图靠物理方法来降温。

 

 

 

看到这一幕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点好笑。卢志刚把衣服都扔进脏衣篮里,完全没有给这个交往了快一年的男友面子,毫不留情地笑出了声。

 

 

 

“是在笑什么啦!”孙博翔愤愤地喊了一句,但手上的动作却很绅士地替人拉开了饭桌对面的椅子。

 

 

 

饭桌上的菜还冒着热气,孙博翔给卢志刚舀了一碗汤,嘴里还念叨着:“我回学校准备比赛这几天你是不是都没有怎么吃东西啊,下次再这样的话我就要凶你了齁……”

 

 

 

交往了快一年,眼前的小孩也不再是那个幼稚的高中生,考到了一所还过得去的大学,身体也快速地长开,一年前比自己还矮了几公分的男孩现在居然都比自己高了。卢志刚抿了一口男友精心熬制的汤水,在心里默默腹诽。

 

 

 

“啊!”

 

 

 

原本安坐在自己对面喝汤的孙博翔忽然一皱眉,卢志刚就抬起头问:“怎么了?”

 

 

 

“有些淡过头了。”

 

 

 

卢志刚看了看自己碗里的汤,原谅他刚才完全没有尝出来一丝淡的味道,难道是因为想着面前的小孩所以连味觉也失调?

 

 

 

“汤吗?我觉得还好。”

 

 

 

孙博翔撑着下巴看他:“可是我这碗太淡了,我想喝甜一点。”

 

 

 

“厨房里有冰糖。”

 

 

 

“我想要现成的。”

 

 

 

孙博翔说着就站起身子来,一手撑着饭桌,一手按住卢志刚的后脑勺就亲了上去。浅尝辄止的吻让卢志刚一瞬间没能反应过来,罪魁祸首已经心满意足地坐下喝了一口汤。

 

 

 

“现在甜多了。”

 

 

 

卢志刚无奈地用手指点了点对方的额头:“都谁教的啊?”

 

 

 

“阿豪啊!他说这样……”

 

 

 

“好了好了,吃饭不可以讲话喔!”果然一听到和项豪廷有关就知道不会是什么好方法。

 

 

 

“你听我说嘛!”

 

 

 

“孙博翔!吃饭!”

 

 

 

不大的屋子里是暖黄的灯光和小情侣拌嘴的温馨场面,寒冷的冬天也似乎增添了一丝暖意。

 

 

 

FIN.

评论(24)
热度(43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长安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